close
想找一間離家近又有效的整脊所。
這家是從網路上找到的,在內湖捷運站附近。
因為網路上的評價都蠻正向,因此想說去試試,但.......去了之後其實很不推。
 
首先是,這家門口看起來蠻恐怖的。第一次去會覺得很像密醫或是新聞裡那種把人整成癱瘓的江湖郎中所在地。有看到別人網誌說在3樓,在馬路外也有看到招牌,但是一樓騎樓的地方完全沒有任何指示,就像一般騎樓住家門,鐵門也是關著的。是看到裏頭有人走出來,才壯著膽子開門看看,結果一進去更傻眼,烏漆媽黑的蓮燈都沒一盞,樓梯也顯得相當老舊,說句難聽,萬一有壞人埋伏旁邊把你擄了去可能都沒發現......。
 
總之我半信半疑的上到三樓,在一扇很想住家大門前面牆上有貼著「巨霖國術館」跟開業時間。好吧,這下確定沒走錯了。按了門鈴後,一個年輕男性(後來發現應該是學徒,以下簡稱B師傅)開門,裏頭空間蠻大的,擺著三張按摩床,液晶螢幕在播連續劇。左下的按摩床上,一位瘦高、比較老的師傅(以下簡稱A師傅) 在幫一位女性喬,間斷可聽到那位客人的痛呼聲。
 
年輕師傅看我有點不知所措,叫我把鞋子放到後面櫃子上,然後指著右邊第一張按摩床要我趴上去。按摩床其實就是那種中間有洞的黑皮床,在趴下之前年輕師傅在洞洞的地方鋪了一張有洞紙巾。這是我第一次給人按摩,臉差點弄到破皮,不知是自己太細皮嫩肉還是紙巾太粗、師傅力道太大,臉部磨得辣辣的,期間一度覺得臉皮快要磨破了(後來回家發現其實並沒有,只是雙頰仍紅紅粗粗的一塊)。
 
先是由B師傅幫我喬,先是摸我的骨盆和脊椎,摸完也沒說到底怎樣,就將我左腳往臉部彎曲,接下來似乎就是上單槓用腳踩。這家特別的地方是用腳踩,這個在之前看別人網誌和照片時都是已知道的。踩的點正是我平常屁股痠痛的地方,認位很準,這部分我倒是很肯定,因為之前去其他地方按摩有些師傅其實按的地方都不對,還要我指點。
 
踩到一半後,就由A師傅接受,也就是蘇寬展師傅本人。B師傅可能還是學徒關係,也或許看我是年輕女性,力道都蠻輕的。換到蘇師傅整個落差極大,我只有四個字可以形容,雷厲風行。總算知道剛才那女的痛呼聲是其來有自。只見我上身被他凹得劈哩啪啦響,踩背時也較B師傅用力,也讓我發現我脊椎兩邊肌肉痠痛感真的不太一致。
 
只不過,接下來開始凹頸椎,我真的覺得很恐怖。可以聽到自己頸椎劈哩趴啦響,我覺得太過大力扭轉了,扭轉之前也都沒有先放鬆肌肉,這樣不是很容易拉傷嗎?果不其然,其實回去時就覺得頸椎後方、風池穴下方那兩條筋有點熱、隱隱作痛的。 
 
一套下來,我的感受師傅似乎是做routine,沒問主訴就算了,做完也沒說你到底什麼問題。其實並沒有網路上評價說的這麼神乎其技。此外,我自知自己骨盆歪斜、脊椎側彎算算應該至少10年,不可能一次就OK,早就做好心理準備後續應該是要長期推拿復健。他不主動問,我只好在整個做完,似乎在暗示我可以走了的時候,主動說我這次來主要是因為長短腳、骨盆歪斜、脊椎側彎,請問師傅剛剛都有幫我喬回去嗎?蘇師傅和B師傅一聽,也沒說什麼,又叫我側躺、擺出姿勢再幫我喬了一下,接著要我蹲看看,看有沒問題。我心裡開始OS,若我沒有說,你們是不是就這樣結束?不到20分收1000元,也是獅子大開口了,重點是還沒有解決問題耶......。
 
看他們不打算說什麼,我只好硬著頭皮問:「老師那我這樣需要多久來一次呢?這樣就好了嗎?需要一個禮拜來一次嗎?」說完覺得自己真是肥羊。
蘇師傅:「嗯......再來兩到三次固定就好了,三天來一次,沒有時間一個禮拜來一次也可以。
 
整個過程,都沒有問我是哪裡有問題、是哪裡不舒服。
 
回家後,我躺在瑜珈墊上測量自己的長短腳有沒改善,好像沒差。
 
脖子以下復位的方式我覺得都還算可以接受,頸部真的太可怕了......總之,這家應該是不會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